close
如果不是看見背上的傷口

我不會突然想起我爸爸

距離最一開始拉開我們的關係的那件事應該已經過了10年

當時我高1正在準備後天的月考

卻因為談戀愛的事被姊姊發現而起了爭執

那一次我被爸爸打得很慘

他掐著我的脖子拿我的頭去撞牆壁似乎想至我於死地

一有空檔我抓起電話打給我媽媽

當時應該已經凌晨12點多了

媽媽飛車過來救我離開這裡

從那天起我便不再跟爸爸同住

第2天我沒有去上學

黑青的臉頰我怎麼好意思帶去學校

之後爸爸打電話給男生的母親

對方的母親也不甘勢弱的寫的一封信給我

大概的內容就是他家少爺早就想分手了但是擔心你家女兒想不開

總之是一大串很傷人的文字

到底當時我們之間還有沒有愛我已經不想再追究

這是我第1次親手埋葬還活著的愛

那封信被我爸影印了好多張

分別發給我姊姊媽媽後母

我自己拿到的是原稿

我不懂他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

但是我記得我媽媽很生氣的問他這種東西為什麼需要傳給大家看

也許

我爸希望我記住這種見不得人的事永遠不要再發生

我想

當你傷口很痛時你可以做的就是盡你可能的把傷口挖大挖深

這樣你就會因為習慣了痛而不再痛了

從那次事件起我們之間的距離已經計算不出來了

他還記得10年前的這件事嗎?

我記得小愛曾經對我說他不知道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

是疼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agood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