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6要上台北一趟

這個曾經很熟悉的城市...我好像有3個月沒去過了

才3個月...什麼都不一樣了

-------------------------------------------------------------------------

高中畢業後考上台北的大學

雖然離家沒有非常遠的距離

但是習慣一個人的我還是堅持要住在學校附近

因為非常注重各人隱私問題

所以從大1開始就住外面沒有住過所謂的學生宿舍

這是我來台北的第1年

我一直很喜歡台北

或著說是喜歡一個人住才對

所以除了假日以外我一定都呆在這邊

記得大4那年的12月跟男朋友分手

那時我也是很難過

但是我沒有回到我真正的家

除了去台中找小文之外

其餘時間我都留在台北

雖然只有一個人卻感到很安心

雖然只有一個人卻不會感到孤單

也許吧

我孤單慣了

從小家裡就不和諧

養成了我什麼都不跟家裡的人說的習慣

反而一個人就很自在

天塌下來有我自己扛

所以回到屬於自己的空間

更可以感到舒適

畢業後家裡不可能再支付我住在外面的房租

又必須準備營養師考試

自然的就搬回家住了

這一呆就是兩年

想走卻走不了

想要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

才突然發現...台北已經沒有落腳的地方了

----------------------------------------------------------------------

我曾經跟媽媽提過搬出去住的事

但是她非常生氣說我不孝

我其實很想跟她說

我之所以會這麼獨立

是他們造成的

我們家的小孩在這樣的成長環境中被逼迫去學習獨立

久而久之

就不再需要家人

我更是其中最獨立自主的那一位

飛慣了的小鳥

養在籠子裡

會生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agood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