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就很愛看書
過去這一年裡更愛看書
雖然看完的書遠不及買過的書

西洋的翻譯文學好像是很多人都會選擇的書
若是要跟一些人聊得上天
或是顯得看得書不同於無意義的網路小說什麼的
就一定要選這類的書
不過這類的書我買得少看得更少
往往是買來看了第一章或是第二章就被我擱在床邊
取而代之的是過期的蠟筆小新或是過季的雜誌
我不喜歡西洋文學太過大剌剌的敘述性口穩與故事結構
但說到充滿人性黑暗的香水或是奇幻的逆流河什麼的
又是不錯的選擇

若是說到推理小說
看來看去還是覺得克莉絲蔕的小說最引起我的興趣
它不會很黑暗或造成閱讀時的壓力
反而會讓我不斷反覆的前後對照
期望從文字當中獲得一些些的線索
尤其以白羅系列更是好看
所以這個暑假更是一連看了3本
那個有點令人討厭的自大的矮小偵探


我想是最近工作壓力真的有點大
再加上工作倦怠到了某一種程度
我沒辦法再拿起前陣子才剛買,目前看到第二章的"失控的邏輯課"

要是有個不短的路程
我還是會拿起那個不知道已經隨意翻過幾遍的"愛,不由自主"來打發時間
其實也不過就是個沒什麼深遠意境的愛情小說
不過日本翻譯文學在文字的使用與情境的描述上面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
所以接連又看了挪威的森林與吉本芭娜娜的不少書
閱讀起來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雖然日本文學也充滿了不少獵奇或鬼魅的作品

找到一本可以很開心的讀著的書是個幸福
但是要找到一本給人這樣的幸福的書卻是不容易

我很感謝誠品書店有個專門陳列日本文學的書櫃
至少很多書局是沒有一個特定或顯眼的專櫃
這樣我就可以在兩眼餓得發昏的下班後,以很短的時間物色到自己想要看的書

雖然內心的自己不斷的提醒著不可以為了買書而買書
不過今天在離開書局的時候還是又帶了不算新作品的"夜的盡頭"回家
不算薄的一本書,這次應該可以看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agood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