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雷悶悶的響了

開始下起那代表春天的滂沱大雨

這樣的雨天會讓我想起那天的事


那是懵懂無知的高一上學期的事了

因為與男朋友吵架一氣之下轉身離開

那時正下著大雨

沒有帶傘的我在公車站牌下一次次深刻的體驗什麼叫做莫非定律

我等的車不會來

我等的人也不會來

所以我決定放棄等待打算就這樣走回家


一個大雨天的下午

一條車不怎麼多的鄉道

除了幾間並排的房舍外其餘全是稻田

被雨打得溼透了的我還遇到騎著機車嘲笑我的男子

他先是笑我而後卻不知道為什麼想要強拉我上車

我想是因為那被雨水淋濕而顯得半透明的上衣吧

當時路上車很少

更別說什麼路人了

就這樣一推一拉之間引起附近一個正從家裡出門的婦人注意

她大聲的吆喝趕走了那位心態不正常的男子

並且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向她道了謝並回絕她的好意之後

我又繼續走著

就這樣一路走回家

花了多少時間我也已經不記得了

但是

每到下雨的日子

每次經過那條路時

我總會想起這件事跟那位婦人


到現在那條路還是沒有什麼改變

當時的我的心情與現在也沒有什麼不同

時間原來也只是無止盡的輪迴




我很喜歡下雨的聲音

那是某種極度安慰人心使人平靜下來的神奇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agood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