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住民很奇怪

幾乎住在自己家附近的所有人都可以算是有親戚關係

每次上山玩的時候就開始跟著媽媽喊:叔叔好/舅舅好/姨婆好/舅婆好

反正看得到的都是親戚

不過到底是什麼關係我根本一點都搞不清楚


小時候常常跟媽媽一起回山上住

過著野小孩般的生活

爬樹玩水抓小雞燒毛毛蟲

拿著竹子追小狗摘野生果子

整個後山前山都是我們的遊戲場所

到了傍晚就開始生火

大家都以火為中心圍了一個圈

就著月光與火光吃飯

這個時候連狗都會跑來一起取暖

在完全沒有光害的地方星星顯得非常的耀眼

好像一張黑色的畫布撒滿了一顆顆的鑽石

很漂亮


晚餐結束後就各自回家

住在我家樓下的舅舅常常留下來跟我們一起看電視

我很喜歡那個舅舅

小女孩都會有這種時期

我當然也不例外

常常就是賴著他要他幫我抓背而且還不准他停下來

所以我現在很喜歡抓背也是從那個時候養成的吧


去年上山掃墓時還有遇見他

還是跟以前一樣那麼有型

雖然終究是抵擋不住歲月的無情

但是在我看來他與以前的不同只是多了點白髮

我們遇見的那天他問我結婚了沒有沒有男朋友

在回答完沒有之後話題也就到這裡停止

在回程的路上我突然想起以前的事

就跟雄太說小時候我暗戀那位舅舅的過去(羞 XD)


這次上山投票因為時間很趕的關係

不僅沒有玩到水連媽媽家都沒有上去

在返回家時我問起他結婚了沒的事

得到的答案好像也是沒有不過有同居的女朋友


人長大了

就比較喜歡回想以前的事情

因為

當大人一點都不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agood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