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正在看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

裡頭剛好有一段寫到他住宿在東京的生活

這讓我想到在台北住4年的日子

雖然只是很不經意的想到

卻說出了:啊~好懷念那段日子喔



大一時住在學校正對面的5樓

當時是兩個人一間的房間

室友是個早上打工晚上上課的夜校生

而我是一個課滿滿的大一生

所以我們很少見到面講到話

常常她回來我已經準備要睡覺了

那時過著很規律沒有電腦電視的生活

先是複習完當天學校所上的內容

接下來就是到樓下的誠品打發時間

所以我很喜歡一個人逛書店

就算只是晃一晃也很開心

因為我身體不是很好兩個人住一間其實很不方便

常常為了要咳嗽什麼的

必須離開房間到外面去以免打擾到她

所以大2就決定要一個人住一間

更何況

隱私對我來說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大2就搬到住了3年的地方了

那是間有著架高的木頭地板卻沒有對戶外窗戶的房間

雖是如此我還是很喜歡

房間對一個女孩子來說算大了

足夠我擺上一張書桌一張電腦桌.書櫃跟單人床

還有個大衣櫃

我很喜歡那個雖然不是很好卻什麼都不缺的房間

我很需要一個人的空間

而那個房間完全滿足我的需求

所以現在我常常受了傷心裡想著:我想要回家.其實也是指那個地方

在那的日子就有趣多了

可以上網.可以看電視.可以認真讀書.可以找同學來玩

然後

可以安心睡覺.可以放心的咳嗽.可以三更半夜不睡覺

可以躲起來哭不用擔心被別人發現

那段日子真的很開心



可惜

過去的時間要不回來

曾經躺在那邊的我的房間

現在

跟心一樣

都是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agood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