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誌裡面抱怨工作的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

可是這件事真的是讓我欲哭無淚

O美國小校長前陣子講出”某天午餐裡面只有魚跟蛋.沒有肉這樣都沒有蛋白質”的話之後(這話讓我很想不收錢幫他來堂營養教育)

昨天又開始做起如同扁先生質問台北火車站裡打掃樓梯間的阿婆為什麼沒有把梯腳板給擦乾淨的行為

我想他是因為太不忙導致沒有業務好做才開始管起午餐菜單來

當然身為一個校長管午餐也是必要的工作內容或責任

但是在家煮菜吃飯與團膳是有很大的不同

尤其以一間學校2000人來說更是大大的不一樣呀~校長

首先他說了一些條件如下

1.本月菜單不可與上月菜單有任何一點重覆
2.就連青菜也不可與上個月吃過的青菜有重覆.玉米.馬鈴薯的也可以當青菜
3.上個月吃過的魚.本月不可以再吃
4.吃魚就不要吃蛋.不然沒有蛋白質

我聽到只有傻笑以對然後便結束這一通讓我很煩惱的電話

身為團膳營養師經驗兩年半的我有些話想說

1.就團膳而言.大鍋菜能煮出來並且呈現出好的結果的菜實在不多.不然吃來吃去雖然菜名不同感覺其實都很像.要我不重覆.難.再加上咖哩雞味噌湯等小朋友愛吃的菜.當然是會頻率高一點.讓小朋友開心的用餐
2.當季青菜怎麼可以一個月不重覆.別傻了.你們學校每天要用150公斤的青菜.你以為可以吃到非量產的青菜嗎.當季青菜量產的有15種就要開香檳慶祝了.還有玉米馬鈴薯根本不是青菜(請報名校長的營養教育課程)
3.當季的新鮮魚種頂多10種.扣掉該校只要HACCP或CAS魚種只剩5種.再扣掉小鬼只能吃骨頭不要太多的魚.就只有2~3種.不重覆.難
4.還是一樣.校長請安排時間來上國小低年級學生最初級營養課程.不收錢

但是該校校長執意要午餐秘書跟我改

我也只能做出”只改菜名內容不改”的應變對策

例如:羅宋湯不要那改什錦蔬菜湯

或者酸辣湯不要改大滷湯

但是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經理每次都愛說”當業務有滯礙難行的情況發生時應向他報備.請他去協調處理”

結果每次也都是營養師被協調

搞什麼呀~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一開始做好心理建設就好啦

找你這位大經理有什麼用呢

經理擺在那一點幫助也沒有

氣死人

我放著工作量最多的星期四在這邊抱怨

可見我真的...快要修改O美國小的菜單修到腦溢血了

尬的~可以不要整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agood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